部门简介

1. 负责学校外事活动的策划与实施。

2. 负责学校境外交流合作项目的联系、谈判,合作协议的起草和签订安排。

3. 负责学校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的审批,上报,管理工作。

4. 负责学生短期出国(境)交流手续办理。

5. 负责国际友人来访的安排与接待。

6. 负责协调和联络社会各方面资源,推进全方位合作办学,扩大合作渠道,加强产学研合作。

7. 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在科技方面的沟通,及时了解政府部门的科技政策与信息。

8. 负责组织科技项目的选题、申报、立项、落实及项目的过程管理、检查和验收等。

9. 负责科技合同,科技合作方面的法律咨询和业务咨询服务,负责各院系科技合同文本的审定、登记、统计及履行合同情况的宏观管理,指导和开展科技服务,协调各单位间的合作。负责校内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与企业和地方有关科技部门的联系沟通。

10. 负责申请专利过程中的咨询和联系工作及各项知识产权的登记、申报,对各项知识产权的许可、使用、转让进行监督和管理。负责学校各类成果的鉴定、评审、报奖等。

11. 保证科技经费的合理分配,对经费的使用进行监督和管理。

12. 负责组织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学术活动的统计、报表、学术论文的管理。负责协调校内有关部门和院系做好科技统计工作。

13. 完成上级领导交代的其他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