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国际大学生项目成贤线上宣讲会举行

发布者:袁瑞君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287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国(境)外交流项目的积极性,5月10日中午,校发展合作处邀请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国际大学生项目宣讲会。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全球教育交流学院主任薛亚萍博士及高级项目负责人王英川经理面向我校学生进行了赴美交流项目宣讲。来自各学院的 200多名学生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薛博士对我校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与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合作项目给予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她特别提到自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与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开展本硕联合培养(“3+1+硕士研究生项目”)五年以来,已有多名成贤学子通过参加该项目,取得骄人成绩,不仅获得了海外学历提升,而且开拓了国内外就业渠道。

会上,王英川经理阐述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如何践行从知识到应用“知行合一”办学理念和教学模式,详细介绍学校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丰富多元的校园生活、多学科学院设置和详细的录取要求等内容。同时,着重地介绍两校开展的本硕联合培养“3+1+硕士研究生项目”,该项目有多方面优势:一是4年在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学习的学分中,最多9个学分可在学生被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研究生录取后转入,从而节省攻读该校硕士学位的时间与费用。二是申请该校硕士研究生项目,部分专业免GRE/GMAT。更重要的是,该项目让学生提早进入国外大学学术学习氛围、提升语言交流交际能力,适应国外生活环境,为将来的硕士研究生学习夯实基础、厚积薄发。

会上,同学们对3+2研究生项目非常感兴趣,认真观看PPT讲解材料,当天就有学生到真知馆发展合作处办公室详细咨询,进一步了解申请条件,如何提早规划出国深造等相关事宜。

发展合作处将继续服务广大学生出国深造、提升学历的需求,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加强与合作院校的联系,为学生搭建优质的升学平台,助力学生推开世界大门,走向广阔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