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合作处组织教师参加科研能力提升与项目申报研修班

发布者:袁瑞君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52

为帮助我校教师全面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资助政策等相关信息,助力教师提升科研能力,4月21日-24日,发展合作处组织5名教师参加了由北京师培教育中心举办的“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申报暨论文写作专题研修班”线上学习。

本次研修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享、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等多样的方式进行,理论与实践并行,研修主要内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结构与申请政策、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要求及技巧等。

参训教师均表示,此次研修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不但了解了自身在科研积累上的短板,又深刻意识到建立一支多方面协作并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科研团队的重要性。教师们经过研修,开阔了科研视野,拓宽了项目申请思路,又解决了在申请科研项目、论文撰写中存在的一些困惑和难题,对今后做好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性和针对性。

发展合作处将立足于青年科研工作者、青年教师,继续搭建科研平台,全力打造一支符合新时代需要的善教育、精教学、能科研的多维度发展的教师队伍。

我校教师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