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国天普大学全球合作学院召开线上座谈会

发布者:谢静娴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641

北京时间10月12日19:30—20:30,我校与美国天普大学全球合作学院以ZOOM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线上座谈会。双方就两校之间多年合作的Dual  Bachelor’s Master’s Degree(本硕联合培养,简称DBMD)项目、寒暑假短学期项目展开讨论,并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天普大学全球合作学院助理副院长Erika Clemon女士、全球项目主任助理Sam Kelly 博士、短学期项目负责老师范婷参加会议,我校制化学院刘媛媛副院长、经管学院高凯丽副院长以及校发展合作处的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Sam Kelly 博士首先介绍天普大学是一所拥有超过130年历史的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宾夕法尼亚州三大公立大学之一,在美国费城、意大利罗马和日本东京都有校区,拥有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留学生。详细介绍DBMD项目申请资格条件,项目优势、专业设置、学费、奖学金及实习等内容,她表示对于进入天普大学新生,学校会提供接机、安排宿舍、语言提升等服务,帮助学生尽快融入天普大学的学习和生活。Erika Clemon女士特别提到我校制化学院化工专业2018级学生参加DBMD项目,在美国天普大学以GPA3.0+成绩完成第一年硕士学习,已收到该校读博的offer,她诚挚感谢我校对DBMD项目的高度重视,为学生出国继续深造付出的努力。范婷老师介绍了因疫情停办了两年的寒暑期项目,今年将全面开启线下短学期项目。

我校参会人员分别对跨专业读研、跨校读博、学术论文发表、商学院GRE豁免条件和语言要求、研究生学期长短、线上教学及生活费标准等提出问题;希望学校对综合素质强、实践经验丰富、GPA成绩略低于要求的同学,增加面试机会进行筛选;并提出增加面向二级学院的宣讲,有项目经历的学生介绍经验,更有针对性和实操性。

座谈会前双方都做了大量的案头工作,一小时的会议内容详实丰富、所提问题质量高、有针对性,为后期DBMD项目的开展奠定基础。发展合作处近期将下发申请天普大学DBMD项目通知,并组织宣讲活动,助力学生出国继续深造,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

美国天普大学全球合作学院助理副院长Erika Clemon女士

美国天普大学全球合作学院项目主任助理Sam Kelly 博士

天普大学全球合作学院短学期项目范婷老师

制化学院刘媛媛副院长参加ZOOM会议

经管学院高凯丽副院长参加ZOOM会议